皇权富贵 | 四季与你

炭烧奶茶:

稳重但闷骚的学霸×皮且贪玩的学痞




竹马校园爱情




粉丝行为请勿上升两个宝贝和我








00




荣幸四季你都在,能够一起赏识这人间色彩








01




应该有很多人从小就活在‘别人家的孩子’的的强大阴影下吧,每天被这强大的阴影压的甚至快要喘不过气,不幸的是,黄明昊也正是这众多人中一个渺小的存在




别人家的孩子又听话又乖,别人家的孩子会帮父母做家务,别人家的孩子又认真学习又不贪玩




这些话,黄明昊倒背如流




每当他被念这些话时,他总会默默地戴上蓝牙耳 机,将音量调至百分之七十五




百分之七十五,是恰到好处的音量




这是黄明昊被念这么多年来积累出的唯一的经验,百分之七十五的音量,不仅可以隐隐约约的听到妈妈在念叨些什么,还可以最大限度的享受音乐




简直不要太幸福




就在黄明昊刚刚戴上耳 机准备听他最近新发掘的歌的时候,范丞丞的俊脸出现在了窗户外




对于范丞丞,黄明昊真是又喜欢又讨厌




喜欢的理由很简单,因为范丞丞的性格,他脾气很好总会包容黄明昊,在黄明昊犯错误的时候,也会尽自己所能的庇护他;当然了,讨厌的理由也同样很简单,因为范丞丞的成绩,他实在太优秀了,平时一点书呆 子气息都没有的他却又次次考 试第一,这让他一度成为了他们小区的榜样




没错,范丞丞就是众多家长口 中的那个‘别人家的孩子’




[在喝‘下午茶’呢,要不要进来尝尝?]




就在正范丞丞趴在窗户外猜测里面的情况的时候,手 机措不及放的响了起来,拿出手 机看到是黄明昊发的短信时,范丞丞立刻露 出了笑脸




[不用了吧,你一个人享受就好了]




两人相视一笑




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从黄明昊上了高中开始这样的情况甚至越来越常见了,黄明昊平时在学习上不怎么用功,虽然成绩并不差但也比不上范丞丞这个学霸,这也是黄明昊每次被念叨的一点




黄明昊的妈妈总说,你如果再努力一点成绩绝对不比丞丞差




话粗理不粗




但尽管话都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黄明昊还是会把妈妈 的话当做耳边风,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完全不当一回事




而此时的他正坐在沙发上不停的点头,表面上是在赞同妈妈说的话,但实际心理上却是在想现在该要怎么开脱才好,想来想去也没有好的办法




认命吧,也只能随机应变了




“来回来去总是那么一套”黄明昊一边小声嘀咕着一边用手掏着耳朵“我听的耳朵都快要起茧子了”




“说什么呢黄明昊!”注意到黄明昊小动作的黄妈一个嗓子就把黄明昊早已走神的思绪拽了回来“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啊,你看看隔壁家的丞丞,不过就比你大两岁,你看看人家再看看你”




“你就不能跟人家学学?”




“你就不能跟人家学学吗?!”




漂亮!




一下子就猜到了老妈接下来要说什么的黄明昊得意的摇了摇头,论了解老妈这一块,他还是非常有自信的




“行了行了,妈”看着时间差不多了黄明昊赶紧终止了谈话“我现在就去跟隔壁家的丞丞请教请教经验,我走了啊”




范丞丞已经在外面等了很久了,现在的天气早已不似夏天,即使是有太阳的午后也不像夏天那般温暖了,总这样站在外面,身 体再好的人怕是也会被冻感冒




“诶,你回来!我还没说完呢!”




没等老妈说完黄明昊便用跑一千米的速度从家里窜了出去,关门前还不忘说一句




“今天不用留我的饭了!我在外面吃!”




你风尘仆仆向我走来,胜过所有遥远的温柔










02




“一会去哪?”范丞丞站在一个树下,等着黄明昊慢慢的跑过来




那树下是范丞丞和黄明昊约定好的老地方,他们经常会约在那里见面,定为老地方的理由也很简单,那就是,那棵树正对着的就是黄明昊家门口




这算是这树众多优点中,最厉害的一个了吧




“网吧!”黄明昊用手蹭了蹭鼻子,自从上了高中,他丢失了好多空闲时间,就连泡吧的时间都没有了




“不行!”范丞丞严声拒绝“这眼看就要高 考了,但你看看你吊郎当的样子,从今天起到你高 考那天你都只能去图书室”




“……范丞丞!绝交吧!”




黄明昊和范丞丞的孽缘,大概是从黄明昊还在穿开裆裤的那个年纪开始的




小时候的黄明昊因为是家里的独苗,所以处处受疼爱,慢慢的,他也就养成了横行霸道的性格,总想要抢别的小朋友的东西




说白了就是觉得,别人的永远比自己的好




可有一次,好巧不巧的,他看上了范丞丞……的玩具




“啊……嗯……”还穿着开裆裤说话并不利索的黄明昊紧紧的抱着范丞丞怀里的仿真手 枪死不撒手




本以为范丞丞会看在他年龄更小的份上会让让他,可事实是,他想多了




范丞丞根本没犹豫就一把就把黄明昊推到在了地上,且不管黄明昊的死活,只知道死死的抱住自己手中的那把仿真手 枪




没受过这种待遇的黄明昊,委屈的大哭了起来




就这样,他们成了欢喜冤家




一见面就打架便成了他们的日常,范丞丞平常比较安静,打嘴炮也打不过黄明昊,所以大多数时候都是黄明昊一个人在说,范丞丞在旁边默默的听着




这样的关系被打破是在初中刚入学的时候




范丞丞比黄明昊大两岁,总是比他高两级,在黄明昊初一的时候范丞丞已经初三了,懂得比他多也少了一分年少轻狂




但刚到学校的黄明昊则是年轻气盛,在学校里经常惹是生非,而老 师也经常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这更加助长了黄明昊的嚣张,开始成天惹事,这下老 师终于忍不了了




“打电 话叫家长”




范丞丞刚一进门就听到有老 师的训斥声,心里还在想到底是哪个倒霉孩子犯错又被老 师给抓 住了,正在他幸灾乐祸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别了吧老 师”黄明昊的声音略带有讨好的意思




可老 师死不让步,于是两个人开始了一场关于叫不叫家长的拉锯战




“诶,黄明昊”虽然范丞丞站在旁边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帮忙,但最后还是决定帮他一把“怎么了?”




“被叫家长了”看到范丞丞,黄明昊到了一个白眼,他以为范丞丞是来看他笑话的,也就没给他什么好脸




“老 师,他的家长出差了,我能证明”




一句话救了黄明昊,也正因为这句话,两个人的关系也不像从前那么僵了




那一年,黄明昊初一




而现在,黄明昊已经高三了,范丞丞也早已脱离了高中的苦海步入了大学,虽然时间相对自 由了些但是课程依然不少,两人也只有周六周日才可以见面




他们之间好像什么事情都是顺其自然,包括他们在一起这件事,好像谁都没当面说过,但他们就是这样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




心照不宣




“我说,你一个大学 生”黄明昊用拳头锤了一下范丞丞的胸口,嗯,力道不小“周六周日没什么事干吗?”




“有啊,我一会回学校听讲 座”范丞丞划拉着手 机,查看着班群里的情况“你一会自己去图书室,我结束了去找你”




“OKOK,你快走吧”黄明昊推着范丞丞




其实他现在心里想的是,范丞丞走了就没人看着他,他就可以光 明正大的去泡网吧了




堪称完美








03




“你上啊你!推塔推塔!”黄明昊一边狂按键盘一边还不忘对着耳 机里的人 大喊“不是我说大哥,你别怂啊!你推塔!”




这人技术真的不是一般的差




喊的黄明昊嗓子疼




在等着复活的空档,黄明昊终于肯放下键盘拿起手旁的水喝一口了,可不知为什么,今天的水感觉格外的凉,空气中也充满着寒气




但他并没有多想,缩了缩脖子继续回到了战斗状态




“噢耶!赢了!”看着电脑屏幕上胜利的标识黄明昊松了一口气,拿起手旁的水咕咚咕咚的灌了两大口




“是吧?好玩吧?”




“噗……”




范丞丞一句话,让黄明昊一口没来得及咽下的水直接喷在了电脑屏幕上




“咳咳咳咳”黄明昊由于收到了惊讶所以狂咳不止“你怎么……咳咳……你怎么这么早就结束了?”




“是不是还没玩得过瘾?”




别的不说,范丞丞皮笑肉不笑的样子还真是挺吓人的




黄明昊知道自己死定了,且不说自己骗了范丞丞说去学习没学,就说他偷偷溜到网吧这一件事就够范丞丞念叨一个礼拜的了




“不……不是”




“那走吧”衣领一提,本就很瘦且没有任何防备的黄明昊就这样轻而易举的被范丞丞拎了起来




“诶诶诶,你给我放开!”




“不可能!”




卧 槽,无情




范丞丞一路拎着黄明昊到了图书室,这一路范丞丞都没有跟黄明昊说话,虽然黄明昊一路上说了很多也解释了很多,可范丞丞就是一直沉默,安静的让黄明昊心里发慌




“学习”范丞丞把黄明昊拉到了图书室的座位上“然后今天老规矩,我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




这是他们很早以前就定下来的规矩,但凡一个人把另一个人惹生气了,那么这个人就要对另一个人言听计从,说什么做什么的那种




但一般都是黄明昊被罚的次数多一些,换句话说就是




这个惩罚就像是为黄明昊量身定做的一样




他极不情愿地坐在了座位上,打开了数学练习册,面对着天 书一样的题目黄明昊暴躁的挠了挠头




马上就要高 考了,可他不像别人一样,在别人已经紧张到不行的时候他却没有一点点紧张的意思,依旧是上课睡觉下课玩闹




即使这样,他的学习成绩也还是出人意料的好




因为提不起兴趣所以学不下去;因为学不下去所以想干别的;因为想干别的所以坐不住




就在黄明昊准备趴下趁机偷个懒的时候,瞟到了坐在自己对面的范丞丞正在盯着他,并且是死亡凝视,吓得他赶紧坐直了身 子,手忙脚乱的翻开书假装是在学习的样子




怕了怕了




此时的黄明昊脑海里始终回荡着一句话:百因必有果,你的报应就是我




你是银河散落的孤星,刚好散落在我眼里








04




半天的学习结束,黄明昊只觉得自己脑子都快炸开了,连做了一个下午的数列练习题导致现在的黄明昊看谁都像数列




而站在他旁边的范丞丞却是神采奕奕,这样大的差别是这合理的吗?




接近傍晚,黄明昊和范丞丞才缓缓的从图书室走出来,黄明昊垂头丧气的,像是被吸了灵魂一般




夕阳把影子拉到好长好长,秋天的傍晚就连吹过的风都夹杂着一丝微凉,这让只穿了一件单薄卫衣的黄明昊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个世界对他的恶意




“操”黄明昊小声的骂了一句后又把自己领口的拉链往上拉了拉“这天变凉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我还没准备好呢”




“你把这玩意拉上去有用?”范丞丞用手扒拉了一下黄明昊的拉链,之后又脱 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黄明昊的身上“让你不多穿衣服,冻死你都活该”




“切”黄明昊嫌弃的撇了撇嘴,但还是紧紧的拉住了范丞丞的外套




他太了解范丞丞了




不过就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




由于黄明昊不想回家,所以两个人只好找一个奶茶店暂时取取暖,点完单范丞丞突然想到了那个给黄明昊的惩罚




看着对面正低着头刷手 机的黄明昊,范丞丞坏笑了一下




看来今天点奶盖是个正确的选择




“诶,黄明昊,去帮我拿奶茶”范丞丞敲了敲桌子试图吸引黄明昊的注意力




“凭什么啊?!我又不是你家的保姆”黄明昊冲范丞丞翻了一个白眼后,丝毫没有要动的意思,坐在座位上继续玩手 机




“咳,我一猜你就是忘了—”范丞丞故意拉长音想给黄明昊反应的时间,不料黄明昊根本连看都不看他一眼“也不知道是谁今天犯了错误还理直气壮的,是谁呢?我怎么突然就想不起来了呢?”




“……”




黄明昊放下手 机勉强挤出了一个微笑,他就知道,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尽管十分不情愿但黄明昊还是帮范丞丞拿了奶茶,没办法,谁让他犯了错还被范丞丞抓到了呢




“好的,宁稍等”




臭弟 弟!




拿到奶茶的范丞丞又安静了一会,就在黄明昊刚打开游戏准备打一盘的时候,范丞丞突然又出了幺蛾子




“小黄”范丞丞晃着二郎腿,活脱一副大 爷模样,他指了指自己嘴唇上沾到的奶盖“过来帮我擦擦”




……得寸进尺!




尽管黄明昊心里有一万个不情愿,但他还是拿起了手旁的纸凑近了范丞丞,他用纸巾认真的擦着范丞丞嘴唇上的奶盖,突然




范丞丞的大手扶在了黄明昊的后脑上




一个蜻蜓点水的吻,却亲的黄明昊双颊通红




“要这样擦才对”范丞丞满意的用自己的舌 头舔 了舔嘴唇上残留的奶盖,还不错,还有些甜味“不过昊昊,你打算什么时候让我毕业”




“毕业?你不是已经毕业了吗?”黄明昊被亲后脑袋还有点懵,在这样大庭观众下被亲了一下,换做谁都要懵一阵子




“你知道我说的是”范丞丞的手不安分的摸了摸黄明昊分明的锁骨“从你那里毕业”




愣了一下,黄明昊终于反应过来范丞丞说的是什么意思了,他赶紧撤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紧紧的捂住了自己的衣领




“……卧 槽!你这个臭流氓!”




猫咪在落叶里打滚,晚霞铺满天空,风把思念吹向你,我贪念人间,不过是你而已








05




高 考临近,范丞丞和黄明昊双双变得忙碌了起来,黄明昊是要准备高 考,范丞丞则是要准备自己的英语六 级考 试




两个人都有事情忙倒也不至于因为一点小事而打架




黄明昊所在的地区教 育 局有规定,在高 考的前三天就要放假,说是让考生们考 前好好放松一下,调整心态




但说白了,不过就是换个地方学习,走个形式而已




黄明昊放假这天不是周六日,所以范丞丞并没有放假,于是黄明昊决定,偷偷的溜去他的学校,给他一个惊喜




大学的校园是可以随便进的,只要你不偷偷摸 摸的就不会有人拦你,所以黄明昊每次走过大门的时候都会表现得理直气壮的,即使心里心虚极了




已经中午了,黄明昊估计这个点范丞丞也应该下课了,想给范丞丞制 造惊喜的黄明昊并没有给返程发消息,而是漫无目的的走在校园里,本以为碰不到范丞丞的,可谁知,这么小概率的事情偏偏就让他给撞上了,就在一个亭子里,他看到了范丞丞




和另一个他不认识的男生




那个男生扭扭 捏 捏的从包里掏出了一个类似于情书似得东西,就这一套 动作做出来像个娘们儿一样,黄明昊向来对这样扭扭 捏 捏的男生嗤之以鼻




“什么破偶像剧情节”尽管嘴上这么说,但黄明昊身 体还是很诚实的躲到了树后面,他发誓绝对没有吃醋,仅仅只是好奇而已




“学长,我喜欢你,你能和我在一起吗”




尽管距离很远,但黄明昊还是听见了这刺耳的告白




“对不起啊,我恐怕……不能答应你”不是等一下,怎么这么听起来范丞丞的语气有点遗憾呢




因为黄明昊是偷听,他不太敢把自己的头伸出去,所以也不能确定范丞丞到底接没接过那封情书,但是不管他接没接过,他都死定了!




“学长,你再考虑一下吧”




出于好奇,黄明昊还是伸出头看了一眼他们两个,那个男生已经死死的抱住范丞丞的胳膊不撒手了,看到这个场景的黄明昊立刻火冒三丈




妈 的,敢动老 子的男人




他气冲冲的走到他俩面前,直接打掉了男生放在范丞丞身上的手,然后又自己死死的抱住了刚刚男生抱过得地方




“没人告诉过你,不能对别人的对象有越界的感情吗?”




“这……不……不是,你……你是谁啊?”男孩显得有些尴尬




“不好意思吓到你了”黄明昊刚想到开口怼人就被范丞丞给打断了,上一秒黄明昊正生气的瞪着范丞丞,下一秒范丞丞的大手就搂上了他的腰“我对象就喜欢这样逗人”




突然间,范丞丞对上了黄明昊的眼睛,他温暖的笑了




笑的迷人




忽然明白了那个叫周幽王的二百五为什么会烽火戏诸侯了,要是你喜欢的人会因此对你笑一笑,踹翻全世界的事情也不是做不出来








06




尽管突然被证实了身份,但黄明昊的心情还是很不好,无奈,为了缓解一下他的情绪,范丞丞主动提出要带他去逛校园




行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大学的校园与高中的校园完全不同,随处可见的情 侣着实让黄明昊羡慕了一把,与黄明昊相比范丞丞就显得稳重多了,因为这种场景他早就已经见怪不怪了




“你怎么突然跑过来?今天没课?”逛了半天范丞丞才想到今天并不是周六日




“我放假啦,不是我说范丞丞”黄明昊随便找了个长椅坐了下来“你也太不关注我了吧?我过两天要高 考了你知不知道啊?”




“这个我当然知道”范丞丞贴着黄明昊坐下




空气突然变得尴尬,两人之间弥漫着一种不自然的气氛,许是他们从来没这样光 明正大的宣布过,冷不丁的来这么一套,还真让人有点不太适应




啧,跟个娘们儿似得




“我说,你复习完了吗你,就跑出来玩?”范丞丞伸手弹了黄明昊一个脑瓜崩,下手没轻没重的




“你是不是哪有点毛病啊!啊?”黄明昊捂着脑袋看着范丞丞“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我考 试前从来不复习,随缘”




也是,以黄明昊的脑瓜,不用复习也可以考的很好




就在范丞丞还想要说什么的时候,一对情 侣突然从他们面前路过,他们似乎在闹别扭,女生一个人独自走在前面,男生跟在后面




应该是一件小事,女生并没有很生气的样子




男生好不容易追上了女生,一套直男哄加上摸头杀,三下五除二的就把女生给哄好了,最后事情以男生在女生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而完美收尾




这让黄明昊莫名就想起了他和范丞丞从前无数次的争吵与和好




看了看旁边的范丞丞,他正低着头用手 机跟学委请假,说因为身 体原因接下来的课需要请个假,学委也很痛快的同意了,并且在结束会话前还不忘关心一下范丞丞




做完了必要的寒暄后,范丞丞合上了手 机,抬头发现黄明昊正在看他,便痴痴的笑了




黄明昊突然就发现了这个世界真正有趣的地方




他们这群人各自心怀鬼胎的来到这个世界上,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他们各不相干的活着,可突然的某一天他们就聚在了一起,然后他们有人相知,有人相识,有人相爱,有人生恨




而他和范丞丞就比较幸 运了




因为他们相知相识,并且相爱




“诶,范丞丞,过来”黄明昊突然用手戳了戳范丞丞,用手示意他靠近自己




“嗯?你要干什么?”范丞丞尽管一脸懵但还是凑近了黄明昊,对黄明昊,他从来都是没有防备的




趁范丞丞不备,黄明昊吻上了范丞丞的唇




“你干嘛?”范丞丞笑着推开黄明昊,让两人之间分隔出一个小小的空隙




“听说在校园里接 吻,最浪漫了”黄明昊的手搭着范丞丞的肩膀,脸上浮现的表情是他少有的期待




“那也应该是我主动才对”




十几岁的时候,我遇见了如一个清风明月般的人,我什么都没想,我只想爱他








07




毕业的到来好像就在一瞬间,黄明昊总觉得昨天的他还在课堂上呼呼睡大觉,但今天的他就莫名其妙的毕业了




怎么想怎么觉得神奇




时间总是过得太快,让人留不住




高 考结束的这一天,范丞丞特意逃了半天的课只为了接黄明昊放学,在黄明昊看到范丞丞捧着玫瑰花出现在考场门口时,黄明昊的心里不仅没有感动反而多了一丝嫌弃




不知为何,莫名觉得有点丢人




“你怎么来了”尽管有点嫌弃,但黄明昊还是非常高兴的,毕竟他的待遇也算是整个考场数一数二的高了




“特意来给你庆祝啊”范丞丞把花一下子塞到了黄明昊的怀里“庆祝你终于脱离了苦海,说吧,今天想去哪庆祝一下”




这句话问出来范丞丞就立刻后悔了,他应该想到的,除了KTV,黄明昊似乎再也没有别的想去的地方了




黄明昊非常喜欢唱歌,尤其是到了KTV,他能把着个话筒唱一个通宵,这也是让范丞丞最头疼的一点,每次和黄明昊一起去KTV唱歌,范丞丞就感觉自己仿佛是来到了黄明昊的个人小型演唱会一样,这还不是最要命的地方,最要命的是,黄明昊每次都来回来去只唱那几首他拿手的歌,搞得范丞丞现在只要听到那几首歌的前奏都想吐




“艾瑞巴蒂,让我们,嗨起来!”黄明昊一进包厢就彻底放飞了自我




可这个包厢一共就两个人,艾瑞巴蒂是什么鬼




“丞丞!你别死气沉沉的啊”黄明昊蹦蹦跳跳的跑到范丞丞面前,非要拉着他一起唱歌,范丞丞没有办法也只能跟着他胡闹




“兄弟抱一下!说说你心里话!说尽这些年你的委屈和沧桑变化……”




行吧,他又把这里当做迪厅了




范丞丞被黄明昊拉着,也不唱只是这样默默地看着黄明昊,黄明昊经常说,范丞丞很多时候都像个痴 汉一样




仔细想想,说的还挺对




就在范丞丞沉浸在黄明昊的美颜时,背景音乐突然从《兄弟抱一下》这种十分激昂的歌换成了《小幸 运》这种慢凋小情歌,一下子,范丞丞还有些适应不过来




“怎么不唱了?”伴奏已经开始好一会了,黄明昊依旧没有要唱的意思




“范丞丞”黄明昊拿着话筒说话,声音比平常大了将近两倍“你今天,没有什么话要跟我说的吗?”




“说什么?要说什么?”听到黄明昊这么说以后,范丞丞皱了皱眉毛,大大的脑袋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毕业快乐?”




“噗嗤,你可真直”嘴上嫌弃,但黄明昊还是抱住了范丞丞,并且在他的耳边也轻轻的说了一句




“毕业快乐”




“为什么祝我毕业快乐?”黄明昊前言不搭后语的话,让范丞丞更加疑惑了,现在的他眉头皱的能夹死苍蝇“我不是早就毕业了吗?”




“我是说,从我这里毕业了”范丞丞被黄明昊扑倒在沙发上,被压在底下的范丞丞毫无反 抗之力“从今以后你就是……持证上岗了”




“是吗?那你可别后悔”




范丞丞一个侧身,两个人的位置就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此时的包厢里除了那首还没放完的《小幸 运》以外,再没有了任何别的声音




毕业快乐,愿你愿我








08




总归还是会有人用最质朴的方式喜欢你不是套路也不是撩你是那种,好喜欢你啊想对你越来越好 








End.




艰难复健,良心发现最近没营业了所以跑来营个业,其实啥也不是,只不过就是想庆祝一下奶茶变成“绿”茶了而已




今天突发奇想,想说翻翻我的粉丝列表,康康谁是第一个关注我的,结果没还看几个人我就困了,想说去刷个抖音清 醒一下,结果……不说了,我室友喊我刷抖音了




好吧,今天也是tsnc闲到出奇的一天呢




就这样,啾咪



 
评论
热度(14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